跳到主要內容
:::

淡水區 - 台灣不二衛生套知識館 (Taiwan Fuji Condoms Discovery Center)

產業故事

台灣不二衛生套知識館

台灣不二實業以衛生套生產為主業,成立於1972年,在1981年配合政府人口政策,供應全台灣衛生所家庭計畫專用衛生套、培訓衛教人員、舉辦宣導活動,並且給予學術單位、公益團體在性病防治宣導和愛滋關懷等工作上大力的協助。46年來,台灣不二生產的衛生套,在台灣家庭計畫及性病防疫史上,佔了很重要的一頁。

另本公司也為配合政府在地產業的觀光政策,部份廠區轉型開放,遂後成立「台灣不二衛生套知識館」,本館提供大眾觀光知性以及教育平台,我們期盼能用健康正面的方式,將衛生套的正確常識傳遞給一般民眾,讓防治、防毒的知能積極落實各層面。

近年來因為性行為開放,性病、愛滋病都有年輕化的趨向,我們希望透過轉型觀光工廠,塑造輕鬆詼諧兼具理性與感性的氛圍,以健康完整的方式,將衛生套的正確常識,直接傳遞給一般民眾,甚至間接到參訪者身旁更多的人,落實「保護自己與尊重對方」的兩性知識教育,創造充滿好奇與期待的衛生套工廠體驗之旅,以避免並防止因為不正確或未使用衛生套導致疾病傳染未婚懷孕、性病、愛滋病,不僅造成當事人終身的遺憾及家庭悲劇,更耗費國家大量的醫療資源。

◆2020年因全球受到COVID -19 的疫情影響,口罩成為防疫必要物品,本公司一直為國人的健康視為使命,能更多元化守護人群,在2019年9月將專業的技能拓展製造口罩,在2021年2月順利取得衛福部許可證,生產製造成人&兒童「醫用級平面口罩」。

參觀資訊

開放時間

週一至週五 (國定假日不開放)

10:00、13:00、15:00 三個時段

DIY課程及收費

全票$150/ 學生票$100/ 65歲以上半價/身障人士免費。 不可抵消費。

預約方式

本館採事先預約制,僅接受20人以上團體,並於一星期前預約。

電話

02-37655005

地址

251新北市淡水區行忠路132號

觀光工廠網址

台灣不二衛生套知識館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走登輝大道往三芝、金山方向,至淡金路三段2號(7-11便利商店),前進約30公尺,紅綠燈右轉開始爬坡入行忠路,繼續前行約600公尺後,右側有一排樓,再右轉進入,即可到達。


大眾運輸

公車 公車:
淡水汽車客運870號(捷運淡水站-忠山),於長田岸站下車。
F109 公車(北投、埤島里線):可在淡水捷運站搭乘,於長田岸站下車。
捷運 捷運:
搭捷運於紅樹林站下車,請轉搭計程車,車程約15分鐘。
搭捷運於淡水站下車,請轉搭公車,車程約30分鐘。
搭輕軌綠山線於﹝淡水行政中心﹞下車,請轉搭計程車,車程約5分鐘;步行約3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