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三峽區 - 茶山房肥皂文化體驗館

產業故事

 

茶山房

將200坪左右的廠房,闢成可觀光的工廠,一探館內神祕的熱煮製皂法與茶山房獨家製皂十式,經由趣味導覽、瞭解手工皂的嚴選物料、清潔用品文物展示、生產線參觀與手作肥皂DIY課程,多元的空間,蘊含著無窮盡的趣味與歷史價值。

謹記「做肥皂是一項良心事業」的傳統中,茶山房期盼將台灣豐富的肥皂歷史文化傳承下去,學習清潔用品對土地環境的重要性。藉由開放參訪的過程中,與遊客們共同製「皂」美好的回憶。

參觀資訊

參觀資訊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六09:00~17:00  ※週一公休(如遇連假有開館)


DIY課程及收費:

「派對動物皂過來」  250元/人 ※最新課程以官網公告為主


預約方式:

線上預約 /電話預約


電話:

02-2671-4400


地址:

新北市三峽區白雞64-11號


網址:茶山房肥皂文化體驗館


備註:需事先預約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自行開車 *GPS定位 24.912342,121.384109
南下車輛,下三鶯交流道(往三峽50B出口)循復興路直行
北上車輛,下三鶯交流道(往三鶯50出口)循復興路直行
遇圓環靠右接中正路一段直行,接北108鄉道,往正義街口(行修宮)方向行駛,經民義國小後約1公里,肥皂文化體驗館就在您的右手邊


大眾運輸

公車 公車:
捷運土城線永寧站轉公車
A.「1號出口」 → 轉搭台北、首都客運【916】 → 三峽老街站下車 → 轉搭台北客運【778】(三峽-白雞) → 全家福別墅站下車
B.「4號出口」 → 轉搭台北客運【705】、【706】 → 三峽老街站下車 → 步行至民生街口NET服飾前站牌 → 再轉搭台北客運【778】(三峽-白雞) → 全家福別墅站下車

台鐵轉公車
台鐵鶯歌站下車 → 往文化路出口 → 搭程桃園客運【5001】、【5005】(桃園-三峽) → 文化市場站下車 → 再轉搭公車【778】(三峽-白雞) → 全家福別墅站下車
捷運 捷運:

景點介紹

配合白雞一帶的自然度假村、休閒農場一日遊

如:大板根森林溫泉渡假村、熊空休閒農場、皇后鎮森林、滿月圓森林等,走過知性的肥皂之旅,再來場舒活身心的清靜饗宴。 或前往三峽老街,來場吃喝玩樂景點包覽,並遊歷知名的三峽祖師廟、到三峽染工坊體驗藍染DIY,或至茶山房總店,親眼看看走出品牌的浮水手工皂,有什麼樣的感官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