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感謝各界力挺民生、防疫物資 新北居家照護關懷箱 當您防疫最堅強後盾

2022-05-06 新聞示意圖片

感謝各界力挺民生、防疫物資

新北居家照護關懷箱 當您防疫最堅強後盾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自4月10日推出居家照護關懷箱,解決民眾居家照護期間基本民生及防疫物資需求。南亞科技響應市府政策,捐贈5萬劑快篩試劑供居家照護關懷箱使用。在影音串流平台上,繼遠傳提供14天免費FriDay影音序號後,台灣大哥大響應市府政策,提供10萬組MyVideo 7天豪華月租免費影音序號。讓民眾在能夠在居家照護期間使用,陪伴民眾一起渡過這波疫情。

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隨著近期居家照護確診人數上升,居家照護關懷箱的配送需求也急遽增加。在經發局以及其他局處團隊的全力合作下,一個周末即完成關懷箱物資的緊急採購,已備妥及快篩試劑、垃圾袋、衛教資訊等防疫物資。在物資配送上,也感謝統一超商、全家便利商店以及家樂福因應疫情配合市府政策,短時間內完成理貨及完成配送。

這段期間許多民眾詢問關懷箱配送狀況,有民眾表示,在9歲的兒子確診後,相關單位電話通知後續將配送新北關懷箱至居家關懷住所,但因當初填報地址誤植,導致無法順利收到關懷箱。在致電經發局尋求協助後,即請轄區區公所支援配送,即由區公所人員親自將關懷箱送達住所,非常感謝新北市政府以及承辦人員的關心以及協助。

隨著疫情持續延燒,民眾在解隔離前需以快篩試劑檢測身體健康狀況,檢測陰性後即可恢復正常生活。新北市居家照護人數近日突破3萬人次,關懷箱內的快篩試劑為重要的防疫物資,南亞科技為落實企業社會責任以及響應支持市府配送居家關懷箱的政策,捐贈5萬劑居家用快篩試劑,共同對抗疫情,滿足居家照護者的檢測需求。

在民眾居家照護期間的生活上,關懷箱提供了線上串流影音平台的免費序號。遠傳在關懷箱開始配送時提供14天免費FriDay影音序號;現台灣大哥大也加入響應關懷箱政策,提供10萬組MyVideo 7天豪華月租免費影音序號,在納入新北愛心大平台後,則立即於新北居家照護關懷箱內配送,讓民眾在居家照護期間也不無聊,滿足娛樂需求。

經發局表示,居家照護關懷箱內提供「新北線上經濟挺防疫 」採購資訊單,彙整foodomo、全家便利商店、家樂福線上購物、全聯福利中心以及東森購物網的線上購物及相關優惠資訊,以及「來新北逛菜市」的PChome商店街及蝦皮購物賣場,提供全市配送服務,讓民眾生活需求物資不間斷,是防疫期間最堅強且可靠的後盾。

針對關懷箱內容物有疑義時,可以聯繫「新北市Covid-19居家照護關懷中心」詢問及反應,以提供及時協助,服務時間為每週一至週日9點~21點,服務專線:(02)8259-1520。非服務時段,得留言或撥打1999。經發局也呼籲確診者在居家照護期間,請遵守相關指引及原則,並且配合防疫措施,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台灣大哥大響應市府政策,提供10萬組MyVideo 7天豪華月租免費影音序號

台灣大哥大響應市府政策,提供10萬組MyVideo 7天豪華月租免費影音序號

新北居家關懷箱提供了線上串流影音平台的免費序號,讓民眾居家照護期間也不無聊,滿足娛樂需求

新北居家關懷箱提供了線上串流影音平台的免費序號,讓民眾居家照護期間也不無聊,滿足娛樂需求

南亞科技響應市府政策,捐贈5萬劑快篩試劑供居家照護關懷箱使用

南亞科技響應市府政策,捐贈5萬劑快篩試劑供居家照護關懷箱使用

 

資料詳洽:

新北市Covid-19居家照護關懷中心 (02)8259-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