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新北加速實現企業數位轉型 9/23前「製造業」一律受理

2022-07-26 新聞示意圖片

新北加速實現企業數位轉型

9/23前「製造業」一律受理

 

【新北市訊】製造業的心聲,新北市府聽見了!新北市今(111)年開辦「新北市引領數位轉型應用計畫」,加速協助企業數位轉型,自推出後廣獲各領域製造業者熱烈洽詢。因此,即日起特地將原受理資格由「金屬製品製造」、「電子零組件製造業」及「紡織業」,擴大辦理為只要是「製造業」皆可申請,受理期間也延長至9月23日,歡迎業者把握這波數位升級機會,一起做好事,努力做大市!

新北市府為因應全球數位轉型浪潮,提出「新北市引領數位轉型應用計畫」,集結整合數位系統供應商,提供新北製造業者獨享優惠的軟硬體解決方案。藉由專家顧問實地到訪評估及個性化量表,協助製造業者掌握自身數位轉型落點,導入必要的智慧化系統與設備,以協助企業加速優化產能、發展新的商業模式。這次特地放寬資格並延長申請至9月23日,就是希望新北製造業者,一起掌握加速實現數位轉型後的獲利契機。

經發局何怡明局長表示,全球後疫情時代及氣候變遷的衝擊,數位轉型及永續發展,為許多國家產業發展的重點目標。越來越多企業開始思考應用數位轉型工具,整合運用數據分析及物聯網等技術,建立智慧工廠、智慧物流及智慧能源等管理,改善自身營運效率及成本,優化產品製程,同時考量資源監控、碳排分析及智慧能源等應用。利用數位轉型的優勢,結合ESG、CSR等永續議題,完善建立企業品牌形象,擴大潛在商機。

經發局補充,目前數位系統供應商如鴻海、和碩、台通紡及虎門等多家不同領域的知名業者,都已加入新北市引領數位轉型應用計畫,提供多種智慧製造解決方案及管理平台。在永續發展議題上,如研華股份有限公司所提供的「iEMS 智慧能源解決方案」,即強調能提供基於雲架構的全量化、無死角的能源零碳管理;台塑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提供的智慧製造解決方案,更包括了智能監控、節能服務、設備管理、環境監控應用、巡檢工安管理等,皆符合ESG相關要求。

除了針對製造業推出「新北市引領數位轉型應用計畫」外,新北市政府亦辦理「中小企業輔導團」、「企業產經大學」、「中小企業信用保證融資貸款」等計畫,提供各產業顧問諮詢、專才培育及資金協助等,助攻業者轉型不遺餘力,鼓勵業者整備自身能量,並妥善運用資源,多方助攻加速數位轉型的腳步,在後疫情時期,搶佔更有利的市場競爭地位及商機。更多資訊請上新北經發局網站,或撥打專線(02)2391-1368分機8602,周先生洽詢。

新北市長侯友宜歡迎業者把握這波數位升級機會,一起做好事,努力做大市

新北市長侯友宜歡迎業者把握這波數位升級機會,一起做好事,努力做大市

新北產業升級數位轉型四部曲啟動,與會貴賓合照

新北產業升級數位轉型四部曲啟動,與會貴賓合照

新北集結整合數位系統供應商,提供製造業者獨享優惠的軟硬體解決方案

新北集結整合數位系統供應商,提供製造業者獨享優惠的軟硬體解決方案

 

資料詳洽:

經濟發展局新聞聯絡人       鄭婷月 0963-168-233

經濟發展局工商企劃科承辦人 邱誼文 (02)2960-3456 分機 5550

經濟發展局工商企劃科科長   鍾佳蓉 (02)2960-3456分機 5515/手機0931-726-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