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新北經發局長何怡明回嗆:別再抄了!林佳龍產業政策了無新意、更無實益 新北六大產業區域布局正在實現

2022-10-01 新聞示意圖片

新北經發局長何怡明回嗆:別再抄了!

林佳龍產業政策了無新意、更無實益

新北六大產業區域布局正在實現

 

【新北市訊】林佳龍候選人於929日記者會,誣指新北市目前產業區面臨4大缺失,在不瞭解產業狀況及無提出實際解決作為下,指出新北用地不足、缺人力、廢棄物無處去、聯外交通有問題,實為惡意誤導、扭曲;實況是,新北市近年來努力創造良好產業發展環境,如率先發布放寬適用工業區立體化範圍到一般都市計畫工業區、產專區,報編產業園區開發,創造用地空間,並推動招商一條龍,落實投資183件,帶動8.5萬個就業機會。經發局局長何怡明回嗆林佳龍:提出的產業政策了無新意、更無實益,再次證明林先生的老問題,對新北根本不了解,本人也不用心,更嚴重的是還不懂裝懂;這段期間推出的政策,不是沿用當時準備參選台北市的規劃換個抬頭,就是胡亂拼湊、抄襲,不斷秀下限、搞烏龍,對新北市民不公平!

何怡明表示,新北產業空間,市府108年起推動工業區立體化與工業區都更策略,以及擴大新訂都市計畫來完備產業用地。包含既有的2,579公頃工業區用地,透過立體化方案已通過59案,創造72.4萬平方公尺產業空間,都市更新已有53案,創造樓地板面積243萬平方公尺。

此外,更透過新訂擴大都市計畫策略來推動擴大五股、泰山楓江、大柑園、林口工一、中和灰磘等地區新增產業用地,預計新增800多公頃產業用地,讓產業更蓬勃發展。至於林佳龍辦公室所說1,600公頃土地可發展為產業用地,完全無實質推動策略,亦無具體計算數據來源,僅是畫大餅,淪為口號空談。

至於競選辦公室所提六星產業發展,與新北市推動中六大產業區域分布架構近似,足見林佳龍參選人並無創見,還涉嫌抄襲,林佳龍先生對新北市依舊不花心思做功課,讓自己一直處在平行時空狀態。

何怡明指出新北已經進入大開發時代,以點(工業區立 體化)、線(微笑三線交通路網沿線),及面(園區報編及都計通檢)發展 6 大產業核心區域,將以「新北產業發展自治條例」為產業多元倍增之執行工具,具體可行。反觀林佳龍競選辦公室六星產業政策空淪口號,尚無執行策略及工具。

此外,在人力及人才培育並導入智慧化部分,市府自108年起積極協助企業數位轉型,持續推出數位轉型四部曲,包含「中小企業輔導團」的顧問諮詢,依據業者品牌價值、營運及需求等,提供專屬的數位轉型建議,業者可依專家建議參加「企業產經大學」課程,培訓數位轉型相關高階人才;同時111年透過「新北引領數位轉型應用計畫」,由供應服務廠商提供專屬新北優惠的數位解決方案,導入必要的軟體及硬體。

至於廢棄物處理部份,市府針對整體開發區大規模釋出產業用地案件,均進行評估設置事業廢水處理廠,或協助業者依規定處理,解決區內事業廢水處理議題,另園區開發則依產創條例相關規定,劃設必要公共設施用地或環保設施用地,處理區內事業廢水,並依規定輔導廢棄物處理等相關課題。

有關淡海聯外交通,市府向中央積極爭取淡北道路、淡江大橋興建,並也在淡海打造全國第一個將智慧自動駕駛電動巴士導入公共運輸系統接駁的測試運行計畫,相關聯外道路智慧化部分均已在進行中。市府呼籲林辦提出政策要有新意,不要只是東抄西抄。

何怡明補充,產業並非僅侷限於製造研發,庶民經濟更是重要。疫後振興活絡商圈經濟、新北嚴選好物推廣及在地市場改建改造,一路踏實推動各項政策才是朝向市民所望,一步一腳印提升新北經濟的作法。

 

新北市府早已推出六大區域核心產業發展計畫,針對生技資通訊、智慧物流、金融數位科技、智慧製造、傳產加值及綠能智慧電動車提出具體的規劃。

新北市府早已推出六大區域核心產業發展計畫,針對生技資通訊、智慧物流、金融數位科技、智慧製造、傳產加值及綠能智慧電動車提出具體的規劃。

 

新北未來產業空間將藉由六大區域產業聚落的永續發展,以「Development開發創新」帶領新北走入經濟大開發時代。

 

資料詳洽:

經濟發展局新聞聯絡人 鄭婷方0972-820-119

經濟發展局工商企劃科代理科長 王美惠(02)2960-3456分機5515/手機0963-06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