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新北出好招–低碳永續 南亞科技引進再生能源 打造綠色晶片

2023-03-20 新聞示意圖片

 新北出好招–低碳永續

南亞科技引進再生能源 打造綠色晶片 

 

【新北市訊】為打造「安居樂業」的宜居城市,新北市政府自108年推動「招商一條龍」政策,透過快捷服務窗口,專人專案協助,縮短企業投資所需時程,至今已協助許多亮點案件。例如全球第4大、台灣最大的DRAM大廠「南亞科技」,DRAM是所有電子產品智慧化的關鍵零組件,應用廣泛,包括5G通訊、人工智慧、物聯網、高速運算,應用於智慧型手機、智慧穿戴、伺服器、工業應用等市場,近年先進駕駛輔助系統、車聯網、自動駕駛及智慧汽車蓬勃發展,南亞科技亦積極布局車用市場。

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隨著氣候變遷帶來的影響日益明顯,在全球推動淨零排放潮流下,新北市率全國之先宣布「零碳翻轉、新北先行」,推出「2030三大零碳藍圖」,更在111年8月發布「新北2050淨零路徑暨行動氣候行動白皮書」,象徵新北市加入全球一流城市的行列,共同承擔2050淨零排放責任。經發局積極招商引資、將企業帶進新北的同時,不僅注重產業發展與經濟效益,更鼓勵企業關注能源、環保及節能等永續發展議題,讓新北成為經濟、環境齊步走的永續城市。

相較傳統對DRAM大廠耗電耗能的印象,南亞科技致力發展先進製程、低碳產品與綠色生產,例如透過雙冰水系統、冷凍機熱回收再利用、設備自動控制及效能提升等多元方式導入節能技術,同時積極推動節水措施,投入水回收再利用,111年製程水回收率達92.9%。更目標於119年前達成25-30%的再生能源使用,包含已與太陽光電業者簽訂十年期太陽能場域合約,購入2億5千萬度再生能源。

南亞科技本次於泰山區投資興建10奈米級12吋先進晶圓新廠,預計114年落成啟用,創造約3,000個工作機會,吸引IC產業上、下游供應鏈廠商進駐。除帶動地方產業發展與就業,新廠周圍規劃種植逾9百棵喬木,綠化面積達1.1公頃,未來將依循公司制訂目標檢視永續績效執行成果,善盡綠色生產之責與捍衛自然環境,邁向永續低碳社會。

經發局補充,「招商一條龍」服務至今落實投資共216案,累積創造逾4,100億元投資金額,陸續興建完成後可增加逾8.7萬個就業機會,期盼招商引資除了帶來亮眼的投資金額及就業機會,更能攜手企業共同守護這片土地,留給子孫永續發展、安居樂業的美好城市。

南亞科技於泰山區投資興建10奈米級12吋先進晶圓新廠,預計114年落成啟用,創造約3000個工作機會。

南亞科技於泰山區投資興建10奈米級12吋先進晶圓新廠,預計114年落成啟用,創造約3000個工作機會。

 

南亞科技致力於發展先進製程、低碳產品與綠色生產。

南亞科技致力於發展先進製程、低碳產品與綠色生產。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右)致贈晶圓給新北市長侯友宜(左)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右)致贈晶圓給新北市長侯友宜(左)

 

資料詳洽:

經濟發展局新聞聯絡人     吳豐州0963-168-233

經濟發展局招商科承辦人    涂代其(02)2960-3456 分機 5492

經濟發展局簡任技正            林逸偉(02)2960-3456 分機 5571/手機0921-198-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