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新北出招–驅動數位轉型引擎 力挺零售業者佈局全通路

2023-04-03 新聞示意圖片

新北出招–驅動數位轉型引擎

力挺零售業者佈局全通路

 

【新北市訊】「數位轉型」看過來!經發局112年度再出招,將數位轉型面向擴及零售服務業,預計於45月接連辦理3場「新零售技術應用小聚」活動,透過專業供應商經驗分享、供需雙方媒合及數位技術應用導入等方式,協助新北零售、服務及餐飲業者掌握數位轉型獲利契機,活動免費報名,席次有限,歡迎踴躍參加。

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因應全球數位轉型浪潮,經發局於111年推出「新北市引領數位轉型應用計畫」,針對製造業者提供媒合及軟硬體解決方案。近幾年受疫情、國際與經濟情勢影響,全民生活及消費型態大幅改變,衝擊實體店面運營,零售服務業也面臨線上與線下版圖間移轉。隨著口罩解封,面對實體人潮回流,該如何迅速掌握市場趨勢及新興技術,成為能否站穩腳跟,逆勢成長的重要關鍵。

疫後新時代,企業建構數位供應鏈網絡的需求已迫在眉睫,經發局今(112)年度除了持續輔導製造業者數位轉型外,更特別針對零售、服務與餐飲業者運用數位資源,聚焦「新客獲取」、「體驗加值」及「會員經營」三大面向全方位教戰,經由專業講師趨勢分析,搭配一對一媒合SI(System Integrator)供應服務商,協助業者解決數位轉型資源缺乏與新商業模式開拓難題,期盼從中發掘轉型成功案例,成為其他產業業者之學習標竿。

今年1月在新北三重啟用營運總部的在地連鎖早餐品牌饗樂餐飲(Q Burger)即為餐飲業數位轉型超前部署的最佳典範,透過數位創新,持續導入數位智慧化管理系統提高利潤,疫情期間業績逆勢成長30%,可見在數位浪潮下,無論企業來自何種產業,產品與科技是否直接相關,都無可避免地,需從管理、通路設計、顧客互動等各面向上、思考如何與數位接軌,從體質上真正轉型。

經發局提醒,「新零售技術應用交流小聚」共3場次,分別於411日、427日及53日在新北市青職基地辦理,皆為免費報名,活動將協助業者瞭解數位轉型趨勢,對接數位技術應用,促成業者與數位解決方案供應商合作。詳細資訊請至報名網站查詢,也歡迎持續關注來趣新北金發局臉書粉絲頁,掌握最新活動資訊。

新零售技術應用交流小聚以「全通路布局 引爆新零售狂潮」為主題,為零售、服務及餐飲業者提供多面向的數位轉型資源。

新零售技術應用交流小聚以「全通路布局 引爆新零售狂潮」為主題,為零售、服務及餐飲業者提供多面向的數位轉型資源。

 

經發局於111年推出「新北市引領數位轉型應用計畫」,針對製造業者提供媒合及軟硬體解決方案(圖為活動現場照片)。

經發局於111年推出「新北市引領數位轉型應用計畫」,針對製造業者提供媒合及軟硬體解決方案(圖為活動現場照片)。

 

資料詳洽:

經濟發展局新聞聯絡人       吳豐州 0963-168-233

經濟發展局工商企劃科承辦人 游鎮海 (02)2960-3456分機 5549

經濟發展局工商企劃科科長   王美惠 (02)2960-3456分機 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