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澄清「林口媒體園區」路樹移植(除)工程係配合交通改善工程作業 為保障用路人安全 將依原規劃期程進行復舊

2023-05-21 新聞示意圖片

澄清「林口媒體園區」路樹移植(除)工程係配合道路退縮交通改善工程

為保障用路人安全 將依原規劃期程進行復舊

 

【新北市訊】近日有民眾針對「林口國際媒體園區招商案」A基地移樹工程提出各項質疑,新北市政府經發局特別澄清,為因應基地開發衍生之交通衝擊,爰於交通影響評估報告書中提出改善工程,針對文化二路與忠孝二路進行人行道退縮,以增設汽車道、增加道路容受量,提高周邊道路服務水準,讓交通更為順暢。因此須就原人行道上的行道樹,依據市府相關規定進行移植作業。

本案依相關樹木移植程序,於今年3月9日邀請行政院林業試驗所人員針對退縮範圍內57棵樹木進行實地逐一檢視,發現其中26棵有樹木結構不良、基部腐朽、樹幹穿孔、樹型傾斜或雙分叉主幹等情形,恐有危險傾倒疑慮,如以移植方式改種植到其他場所,也不易存活且造成民眾安全疑慮,因此建議移除;所餘31棵樹建議進行移植。本案移植與移除計畫,已於4月20日經新北市樹保委員審查小組審查通過。而辦理移植的樹木,已移植至林口棒球場旁邊的基地;所餘26棵樹也已移除完成,以上均經樹木專業審認及規範辦理。三井後續將於二期基地內種植192棵樹,其中忠孝二路、文化二路新設的人行道上分別補植16棵及25棵樟樹,三井會與大家一起共同守護林口的綠意與生態。


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三井預計於5月22日針對已移除樹木的人行道進行復原作業。針對部分人士要求停工檢視一節,考量本案既經植栽專業審認及規範辦理,且近期路面多雨溼滑,停工恐將衍生公共風險;是以,市府仍將請廠商依原規劃施工,以保障用路人安全。

今年3月9日邀請行政院林業試驗所人員針對退縮範圍內57棵樹木進行實地逐一檢視。

今年3月9日邀請行政院林業試驗所人員針對退縮範圍內57棵樹木進行實地逐一檢視。

 

經現勘發現26棵樹木結構不良、基部腐朽、樹幹穿孔、樹型傾斜、雙分叉主幹等情形, 有危險傾倒疑慮 ,建議移除;所餘31棵樹建議進行移植。

經現勘發現26棵樹木結構不良、基部腐朽、樹幹穿孔、樹型傾斜、雙分叉主幹等情形, 有危險傾倒疑慮 ,建議移除;所餘31棵樹建議進行移植。

 

資料詳洽:

經濟發展局新聞聯絡人     吳豐州 0963-168-233

經濟發展局招商科承辦人    蔡文銘 (02)2960-3456 分機 5502

經濟發展局招商科科長    李珮綺 (02)2960-3456 分機 5489/手機0935-612-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