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新北精典企業創新轉型 興采實業 溫暖人心的環保科技咖啡紗

2023-05-23 新聞示意圖片

新北精典企業創新轉型

興采實業 溫暖人心的環保科技咖啡紗

 

【新北市訊】咖啡渣搖身變為紡織品!為表揚新北企業永續經營理念,經發局去(111)年首度辦理「新北企業精典獎暨女傑獎」,評選62家新北優秀企業,其中獲選創新研發企業的興采實業,靠著世界首創的環保科技咖啡紗,掀起台灣紡織業循環經濟風潮,不僅讓咖啡渣重生再利用,也讓興采成為台灣之光,在國際市場發光發熱。

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隨著近年極端氣候影響,如何降低對地球環境的衝擊,將廢棄物轉化為原料成為各界關注的課題,市府也致力於推動永續政策,積極協助企業進行減碳與轉型。興采實業運用過去累積的研發及製造資源,透過創新環保技術及國際化行銷,不僅成功擺脫紡織業者代工的命運,在開發環境友善產品同時,也善盡愛護環境與熱心公益的社會責任,為各行業及經理人樹立良好學習標竿。

興采實業於民國78年成立,坐落於新莊區,董事長陳國欽以「天地人」為品牌文化,在追求創新的同時,始終秉持溫暖人心、感念上天、愛護地球的經營理念,在108年成功研發出世界首創的-S.Café®環保科技咖啡紗。此技術利用寶特瓶和咖啡渣製造出環保科技咖啡紗,導入循環再生的觀念於紡織科技中,透過製程技術調整降低碳排放,已榮獲「美國匹茲堡發展明展金獎及特別獎」、「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金獎」及「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金獎及特別獎」世界三大知名國際發明獎的肯定,公司也陸續獲得與國際知名運動休閒品牌如Adidas、Patagonia、Timberland的合作機會。近期瑞士名錶Hublot與雀巢Nespresso聯名發表的高級腕錶,其中一款錶帶更為興采的環保科技咖啡紗所製成,成就環保再生材料新產品應用。

興采實業深耕新北30餘年,從經營一份「溫暖人心的事業」的念頭為起點,秉持不怕難、克服難的決心和毅力,持續開發環境友善的產品,減少汙染及能源消耗,為再生資源盡一份心力。經發局未來也將繼續發掘這些亮點企業不為人知的小故事,讓更多人瞭解,成功企業家在經營硬實力下,勇敢逐夢的過程,歡迎持續關注來趣新北金發局臉書粉絲團

興采實業榮獲第一屆新北企業精典獎暨女傑獎「創新研發獎」。

興采實業榮獲第一屆新北企業精典獎暨女傑獎「創新研發獎」。

 

興采實業靠著世界首創的環保科技咖啡紗,掀起台灣紡織業循環經濟風潮,讓咖啡渣重生再利用。

興采實業靠著世界首創的環保科技咖啡紗,掀起台灣紡織業循環經濟風潮,讓咖啡渣重生再利用。

 

陳國欽董事長以「天地人」為品牌文化,在108年成功研發出世界首創的-S.Café®環保科技咖啡紗。

陳國欽董事長以「天地人」為品牌文化,在108年成功研發出世界首創的-S.Café®環保科技咖啡紗。

 

資料詳洽:

經濟發展局新聞聯絡人         吳豐州  0963-168-233

經濟發展局工商企劃科承辦人    葉芳瑜 (02)29603456分機5534

經濟發展局工商企劃科代理科長  林逸偉 (02)29603456分機5571/手機0921-198-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