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廉政服務

廉政服務
::

1.法務部廉政署廉政展示中心自即日起開放國內各機關團體、學校及民眾參訪 

法務部廉政署廉政展示中心參觀資訊及申請書  

2.112年廉政會報暨安全維護會報紀錄.docx

3.法務部辦理「炎夏『漫』活,創意說『畫』」112年全國學生犯罪預防漫畫與創意短片徵件活動

4.法務部廉政署「廉潔教材資料庫網站-動畫介紹影片」

5.法務部修正「鼓勵檢舉賄選要點」,名稱並修正為「鼓勵檢舉妨害選舉要點」,業經法務部112年8月22日法令字第11204527660號令修正發布,並自112年8月22日生效。

6.新竹縣政府政風處製作「心築獻好聲廉連」Podcast系列節目

7.雲林縣政府政風處製作《聖術師的覺醒-星際巡航》繪本有聲書

8.新北市政風處製作《毛毛出任務~誠信推理故事》

9.嘉義市政府政風處與財政稅務局共同製作「廉線+1 幸福嘉義」Podcast系列節目

10.臺中市政府政風處製作「媽祖娘娘與廉小風正義連線」廉政布袋戲

11.臺中市政府政風處「奔廉-青廉舞行紀」校園誠信教育活動舞蹈影集

12.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研編之「中小企業誠信經營手冊」電子書

法務部廉政署受理民眾陳情檢舉多元管道

一、「現場檢舉」:廉政署北、中、南部地區調查組均設有專人負責受理現場檢舉事項,時間為上班日0830-12301330-1730

二、「電話檢舉」:設置0800受理陳情檢舉免付費專線,電話為「0800-286-586(0800-你爆料-我爆料)(上班日0830-12301330-2130;週休二日及國定假日0830-12301330-1730)

三、「書面檢舉」:郵政信箱「100006國史館郵局第153號信箱」。

四、「傳真檢舉」:傳真專線「02-23811234」。

五、「網頁填報」:開啟廉政署網站首頁「檢舉和申請專區」-「我要檢舉」。

為有效打擊貪瀆不法,我們提供上述多元檢舉管道,敬請踴躍檢舉。

 

 

 

 

 

 

 

 

 

 

 

 

 

 

 

 

 

 

::
::

清廉閱報 

清廉閱報電子報

清流電子報 

清流雙月刊

法務部廉政署廉潔教材資料庫

 

::
::
廉政影片
幸福。勻勻仔行
擁抱陽光 輪轉幸福
蔥花麵包的滋味
法務部廉政署108年推出微電影「蔥花麵包的滋味」,在創作歌手陳威全《愛不為所動》的歌聲中,以最平凡的父子親情互動來傳達誠信價值。短片中的父親在兒子小時候就開始透過言教、身教,教導兒子誠實的重要,當兒子長大成人,儘管面對許多生活上的困難與誘惑,都能銘記父親的教誨,做出廉潔的正確抉擇。
 
陪伴你「誠」長動畫
俗語說「三歲看大、七歲看老」,新北市政府政風處深感品格教育對孩童的重要,今 (108) 年推動「陪伴你『誠』長計畫」,除了持續研編創新品格教材,辦理廉政故事義工於校園或圖書館說故事外,並以辦理繪畫、拼圖比賽等競賽系列活動及品格故事書箱共讀等多元方式推廣,且加入公私協力合作推廣模式 (廉政故事義工培訓及招募、公開徵求品格教育合作對象等),期待讓「誠信」的種子於每個孩童、校園及家庭中扎根發芽,進而茁壯「誠」長!

你被黑了嗎?《完整版》

不小心的舉動,將重要機密外洩…但事情沒有這麼單純 有心人早已黑入你的生活。

 

 

你是透明人嗎?《完整版》
網路無遠弗屆,但也暗藏了許多危機,你的生活可能因此被看透透。

 

廉政海報

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修正簡介

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修正簡介

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詳細解說(全國法規資料庫)

 

 

 

 

 

 

 

💥《家有中二生!如何防治青少年犯罪?》--法客電台 BY 法律白話文運動💥

【本集節目與新北市政府政風處合作製播】 

💫本集節目法客電台邀請到臺灣士林地方法院吉靜如主任調查保護官。身為少年調查保護官,她是如何看待青少年犯罪問題,而身為大人的我們,又該如何預防呢! 

———————————— 
🌟節目精彩重點 
○少年調查保護官是什麼工作? 
○品德教育和法治教育對少年有什麼影響? 
○讓少年願意聽接受的品德教育? 
○如何預防青少年犯罪問題? 
○調保官協助曝險少年的經驗 
————————————

👉一起收聽節目!
1.YouTube:https://reurl.cc/5OLY7z
2.Apple Podcast:https://reurl.cc/L6xY37
3.Spotify:https://reurl.cc/5OLeoG 

🍀新北市政府政風處跟法律白話文運動,研編國中生法律常識廉潔品德教材《來到異世界的我發現法律比魔法還厲害:國中生應備的廉潔誠信法律觀念》👍

🌳歡迎各位青少年及家長們到「陪伴你誠長」網站閱覽電子書吧!https://reurl.cc/DoMagO

 
廉政剪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