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智慧節電Q&A

QA大類別 QA中類別 問題 回應
綠能節電 智慧節電

店家冷氣太冷有什麼規範?

按能源管理法第8條於105年11月16日修正公告20類服務業營業場所應遵行下列節約能源規定指定能源用戶應遵行之節約能源規定法規連結
1.冷氣不外洩:指使用空調設備供應冷氣,須設置防止室內冷氣外洩或室外熱氣滲入之設施,如手動門、自動門(機械或電動)、旋轉門或空氣簾、窗戶等,達成減少室內冷氣或室外熱氣,經由所使用之建築鄰接外氣之立面開口部洩漏或滲入。
2.禁用鹵素燈泡及白熾燈泡:指不得使用鹵素燈泡及額定消耗功率在二十五瓦特以上之白熾燈泡做為一般照明用途。
3.室內冷氣溫度限值:指供公眾出入之營業場所,室內冷氣溫度平均值不得低於攝氏二十六度。
如有違反得依能源管理法第23條限期命其改善或更新設備,屆期不改善或更新設備者,處新臺2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並再限期辦理;屆期仍不改善者,按次加倍處罰。
承辦機關:經發局綠色產業科 諮詢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分機5339、5341。

綠能節電 智慧節電

如何申請節能補助?

服務業:108 年6月15日至112 年6月14日,並於發票或收據開立日期次日起6 個月內提出申請。
住宅:節能家電汰換可洽新北市環保局低碳中心。
承辦機關:經發局綠色產業科 諮詢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分機5339、5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