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新北市群眾募資輔導計畫

新北市群眾募資輔導計畫

一、計畫目的:

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為協助具創意業者經由群眾募資將創新產品或服務變現,因而推動群眾募資輔導計畫,透過募集各領域創意提案及專業顧問陪伴式輔導,協助團隊將創意具現化,取得在市場上快速驗證的機會,拓展創新經濟以及產業發展。

 

二、計畫期程

113年度計畫規劃中,敬請期待。

 

三、招募群眾集資標的類型:

(一)科技與設計加值

產品或服務藉由技術或概念上的創新,提升使用成效或降低時間金錢等成本,改善使用者體驗或提供更高質感的體驗、創造全新體驗。例如但不限於:新技術的應用、多項技術的系統或跨領域整合、具使用者中心思維或美學考量的設計。

(二)文化與創意發展

智慧財產(IP,Intellectual Property)或其衍生,全新原創作品或經典內容復刻、翻新再製皆可。其媒介包括但不限於電影、電視、廣播、流行音樂、視覺藝術、音樂與表演藝術、出版、動漫畫、遊戲、數位內容。

(三)社會與地方創生

針對社會現象或挖掘新北市在地文化所提出的規劃,具永續性、可結合地方特有的獨特性與核心價值為佳。所謂社會與地方創生以原住民、新住民所涉人口高齡化、城鄉差距、性別平權、環境友善、食藥安全等主題為主【本類型提供保障原住民及新住民名額3組。】

 

四、計畫聯絡窗口:

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工商企劃科 葉小姐 02-29603456分機5534

 

五、112年度計畫專頁&團隊提案:

     計畫專頁               團隊提案

 

六、計畫成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