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再生能源Q&A

問題 回應

Q1:請問新北市屋頂種電補助申請資格?方式?

A1:凡是在新北市轄內設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並於110年度或111年度取得主管機關同意備案或設備登記之設置者都可以申請補助,但同一設置場址已向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申請太陽光電補助並獲核備者,將不予補助,且同一設置者當年度至多核予申請補助1案。

Q2:請問新北市屋頂種電補助申請日期?

A2:應於111年4月1日9時至111年4月30日17時前填妥申請書1份向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申請,收件日期以收受申請案件當日或郵戳日期為準,逾期不予受理。(今年度已截止)

Q3:請問新北市屋頂種電補助費用是多少?

 

A3:

1. 總設置容量在10峰瓩以下者,每峰瓩補助新臺幣1萬5,000元。

2. 總設置容量逾10峰瓩,且在30峰瓩以下者,其10峰瓩以下部分依前項規定補助;逾10峰瓩部分,每峰瓩補助新臺幣1萬元。

3. 總設置容量逾30峰瓩者,其30峰瓩以下部分依前項規定補助;逾30峰瓩部分,每峰瓩補助新臺幣5,000元,每案最高補助新臺幣50萬元。

 

Q4:請問去年符合的用戶,今年還要再重新申請?

A4:每年度補助都需要重新申請,但同一設置場址已向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申請太陽光電補助並獲核備者,將不予補助。

Q5:請問新北市屋頂種電補助承辦人及電話?

A5: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綠色產業科張哲銘,02-29603456分機5336。

Q6:請問新北市屋頂種電補助可線上申請?

A6:目前仍須以紙本進行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