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複雲島

複雲島》以「數據傳輸」作為創作靈感,將存儲於網路世界、彷彿被層層雲端掩蓋的「資訊運算」過程,以「實體裝置」展現。裝置造型取自行動通訊的基礎:蜂巢式網路(Cellular Network) 訊號覆蓋的形式發展,由數個六邊形幾何單體集合為巨大的雲朵造型。每一個單體的連結,正如在數位時代的人們透過網際網路不限時空的自由交流與溝通,構成一個龐大而緊密的雲端系統,而一縷一縷穿透雲間的光束,象徵著雲端中傳輸的大量數據,反映了人與科技交織的緊密關係。

此外,《複雲島》除了詮釋「資訊運算」的形象外,更透過「資料視覺化 (Data visualization) 的方式:即時偵測當日區域內的天氣狀態,再轉化為不同的燈光動態。同時,搭配每個時段專屬的不同色溫,營造出多樣的空間氛圍。觀眾亦能透過說明牌控制作品的燈光變化,由觀測雲際的角色轉為參與雲的循環,進而與作品、場域間產生連結與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