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新北市店面節能設計指引手冊

新北市為第一個簽署「氣候緊急宣言」城市,面對國際淨零碳趨勢暨延續氣候治理作為,候市長在2021年地球日宣示「零碳翻轉新北先行」、2023年目標提高至30%、2050要達到淨零目標。
面臨全球氣候變遇嚴峻考驗,新北市人口總數及戶數皆為全國第一,老舊建物眾多,都市内各類活動所產生之熱源不易散出,不
僅帶來氣溫的改變,對人體亦會產生不良影響。
新北市除針對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制定條例外,同步針對新設或有改造需求的服務業店面推廣「淨零碳建築」概念逐步將「淨零碳建築」風氣帶往商家,使能源轉型節能減碳成為新北市未來都市的新風貌。
為促使新北市企業實際投入店面節能改造,邀請業界代表、店面設計專家、節能專家召開節能指引工作坊,制定「新北市店面節能設計指引手冊」,以淺顯易懂的方式提供企業節能改造範例及方針,期望藉由本指引手冊,增進店面業者、連鎖企業與公會等單位對店面節能之動與落實。
本次出版「新北市店面節能設計指引手冊」,除了協助業者盤點自身店面節能情形,手冊亦提供店面常見節能改善的方法,讓新北市店面業者能自主進行節能改造,達到節約能源的目的。

 

新北市店面節能設計指引手冊_0414.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