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第四期

新北社企‧電商基地 【進駐團隊資訊】

團隊類型

團隊名稱

領域別

團隊介紹

 

社會企業

無礙玩家

經濟弱勢教育培力、電子商務

專門為罕病身障朋友打造在家銷售的電商平台,並提供完整且全面的網路行銷教育訓練,讓他們能經濟自主。

心輔犬股份有限公司
(原台灣心輔犬團隊)

解決流浪犬議題、兒童福利/教育/飲食/生活

開發療癒犬互動課程及療癒犬互動課程為主的社會企業,藉由心輔犬與個案互動給予學習動機與增強動力。以心輔犬互動課程為主軸與獲客管道,同時以利潤高的一對一及團體飼主寵物課程為輔,維持團隊營運穩定。

胡家幸福蜂蜜社會企業有限公司

弱勢團體、永續環境

倡議純蜂蜜取代香精的社會企業,落實農產食安,並推廣蜜蜂生態食農教育,促進環境永續。另透過蜂蜜產品促成過動兒及弱勢族群之「賦權」與「培力」。

墟聲創營有限公司
(原墟聲影像工作團隊)

兒童福利/教育/飲食/生活、社區營造、地方創生

以扶植地方藝文活動為目標,以社會企業、地方團體為客群,透過合作拍攝紀錄片、廣告宣傳片,協助其包裝品牌行銷,增加品牌能見度。

集思行旅文創股份有限公司

弱勢團體、地方創生

活化荒廢近30年的南天母森林樂園,透過規劃食農教育、生態環教、探索訓練等體驗活動,倡議循環永續、低碳惜食、綠色產銷、翻轉弱勢的價值主張,同時培力弱勢長青及青少年就業。

羽雲台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永續環境、地方創生

經營「三人紀實頻道」,以銜接商品/媒體/通路三大塊的新型態品牌代理,擔任地方產業升級的關鍵角色,透過影片拍攝發行、商品代理代銷等方式,協助地方青創品牌曝光與銷售。

大觀帆船隊

社會公益

提出「小型船近岸航行安全改善方案」,規劃設計「APP航海平安符」蒼鷹系統,用以改善小型漁船筏的航行作業安全。

LiveLong Tech

物聯網 for 寵物&失智老人、永續環境

基於流浪動物與失蹤老人定位追蹤、農業科技升級、健康照護等需求性,以物聯網核心技術出發,開發販售物聯網追蹤器。

喜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弱勢團體、電子商務

為平衡對生死.殯葬等資訊不對稱社會問題,建置專業化生命禮儀平台,除協助傳統殯葬業者資訊化,也幫助民眾(弱勢團體)找到適合(免費安葬)的生命禮儀業者,並提供政府殯葬補助資訊。

農悅生態科技有限公司

弱勢團體、永續環境、電子商務

以環保為緣起、生態農耕為方法、教育為根基,創辦經營微農人生電商平台,培訓脊髓傷友成為有機農產品的微農電商,並為脊髓傷友打通微農電商起頭的產銷通路, 透過電子商務助脊髓傷友自立自營,以關懷回饋社會。

蜜思股份有限公司(溫度日記)

心理健康

推出“ 療癒系心情日記 ”(圖文日記)服務,從書寫出發,結合貼圖插畫素材,透過網站與手機App營造一個安全隱密性的情感交流社群,滿足大家內心深處傾訴的渴望。

發現幸福工坊

弱勢團體、社會公益

以開發製造各式台灣吉祥物授權商品為主要業務,希望透過吉祥物正面的形象結合教育意涵,幫助學齡兒童學習。另將授權資源導入公益資助,結合授權商品規劃販售,積極關懷環境、兒童及弱勢。

荷豫有限公司
(原為原戶影像團隊)

弱勢團體、社區營造、地方創生

提供攝影服務及攝影教學,輔導教學社企電商團隊拍攝簡易商品活動攝影以及動態錄影、剪輯等,藉以推廣原戶知名度,開發更多客戶族群。

新住民媒體傳播社會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新住民培力、電子商務、社會公益

由新住民自主發起創立的新形態媒體,定位為新住民母語影音內容製作暨跨境和跨文化的傳播平台經營者,目標在開發新住民及東南亞地區商務,推出符合東南亞各國民眾喜好或時下流行的影音內容來置入行銷台灣好物。

賴主信

永續環境

研發販售各類酵素,藉以達到土壤環境改善、減少食物浪費等效益。

藝起來串臉社會企業有限公司

提供神經纖維瘤友工作機會、社會公益、社區營造

倡議神經纖維瘤友(NF友)工作平權,培力NF友一技之長,並透過市集展售、手作品教學課程推廣「臉部平權」的理念及提供NF友工作機會,為弱勢NF友打造一個友善、共融的就業機會與平台。

大事件行銷企劃有限公司
(原小社區大事件團隊)

社區營造、地方創生、電子商務

運用電商技術導入利基市場,建置小社區大事件網站平台,整合社區(可能是NPO、部落、農村、青年團體、社會企業等)營運發展相關資訊、知識、資源、資本訊息,提供免費運用,進而開發社區發展需求之服務與產品,未來將發展社區小旅行市場。

安寶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原張士峯)

就業諮詢與輔導(解決社會的失業問題)

以解決社會的失業問題出發,提供就業諮詢、輔導、教學服務。

台灣印加果養生事業有限公司
(原韋俐安)

永續環境、兒童福利/教育/飲食/生活、電子商務

提倡「自然、養生、樂活人生」,創造台灣印加果(有機)產銷平台,生產研發銷售台灣印加果系列產品。

双生緣手作坊(双生緣企業社)

弱勢團體、兒童福利/教育/飲食/生活、永續環境

目前以經營手創作品(手作包、襪子娃娃)、烘焙甜點教學為主,培訓弱勢團體(新住民.單親媽媽.未婚媽媽等...)一技之長及行銷技能。

 

 

團隊名稱

領域別

團隊介紹

 

電子商務

競合有限公司

電子商務、雲端系統服務

開發建置垂直電商系統立馬購平台,協助社企行銷相關產品,並輔導社企建置自有雲端系統。 已協助心輔犬設計官網系統、藝起來串臉建置官網與網頁設計,目前正協助台灣印加果、利安生等團隊建置行銷通路。

利安生有限公司

電子商務

以電子商務為主要發展核心,藉由跨境電商推廣自有品牌商品與代銷台灣地方/獨立發展優質商品或食品。

佳盈實業有限公司

兒童福利/教育/飲食/生活、電子商務

經營胖鍋(廚房家電)品牌,並透過社群行銷來銷售品牌產品。

歐美斯科技

新住民培力、電子商務、社會公益

結合資通訊開發手機周邊智能裝置的公司,專注「保健議題」、「品牌建立行銷」之解決方案,基於「通用設計」的概念,結合資通訊領域,發展與健康促進有關之各項創新產品。

金禮享創藝有限公司

社區營造、地方創生、電子商務

運用"工藝創作鏈"的核心價值,搭建專屬於工藝匠師/媒合平台/商業買主等三方互利共生的商業模式。希望運用科技,讓新北工藝匠師的技藝和創作,能不斷的被國內外的商業客戶所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