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三重區 - 三重碧華布街商圈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走中山高速公路(國道一號)至三重交流道下,循仁愛街直行,過溪尾街口右轉入碧華街,即可抵達。


大眾運輸

大眾運輸-公車 公車:
1.台北客運:229(保佑村-萬華車站)、264(板橋-蘆洲) 2.大都會客運:306(舊庒-蘆洲) 3.三重客運:221(蘆洲-台北車站)、225(蘆洲-民生社區) 4.232(蘆洲-松山車站)、306(淩雲五村-蘆洲)、508黃(蘆洲-惇敘高中)、508正線(惇敘高中-蘆洲)、659(蘆洲-台北車站) 、704(八里-北門)、藍1(徐匯中學-台北車站)、碧華寺站 碧華寺站下車,走一分鐘即可抵達。 5.大都會客運:508黃(蘆洲-惇敘高中)、539(三重-台北車站) 6.三重客運:508正線(惇敘高中-蘆洲) 7.首都客運:39(三重站-台北車站)、662(三重-國父紀念館)
大眾運輸-捷運 捷運:
搭乘捷運蘆洲線至捷運徐匯中學站,步行至碧華街約5分鐘。

歷史沿革

清咸豐年間,淡水河東大稻珵商業興盛,同時也帶動三重埔的發展。三重埔指的就是現今新北市的三重區與蘆洲區,三重一直以來都隸屬在蘆州鄉下,直至1947年,才正式和蘆洲分治。 
三重因地理位置交通便利且緊鄰臺北市,有許多外地遊子選擇此地租屋、買屋,使其成為臺北市周邊移民人口最多的地方。國內經濟起飛時,「客廳即工廠」是當時三重的主調,三步一家五步一間從事產品代工,但因產量規模大,故可撐起全省機械零件一片天。不認識三重時,你會覺得此地總是顯得忙亂,初識後又發覺帶有秩序,一旦熟識後,就會感到無比溫馨。三重碧華布街原為布料批發所在地,起源於惜物節儉的概念,將碎布發揮其利用價值,將布做分類整理與創意運用,進而打造布街風華,在這裡有許多新鮮事等你來瞧瞧喔!

景點介紹

碧華寺
碧華寺

早期是奉祀釋迦牟尼佛的佛寺,後來轉變成儒、道、佛合一的民間信仰廟宇,一間廟包含了多種不同風貌。

三和路夜市
三和路夜市

「一日三市」是這裡的寫照。清晨以早餐為主,早上10點鐘市場瞬間馬上變成傳統市場,直至傍晚。天色一黑,又變身為夜市,聚集各式小吃、衣飾的攤販。

溪尾美食街
溪尾美食街

本街區以餐飲小吃為主,每到用餐時間總是吸引許多品嘗美食的饕客們,其中最有名為:知高飯:三重溪尾街 206號,「33年知高飯」,總是有絡繹不絕的用餐人潮,第一代於龍山寺附近開始經營,由第二代傳承,前後加起來已經擁有近50年的歷史,其他還有許多特色美食店家分布於此,是饕客們享用美食的好地方。

特色商家

姑嫂玩工作室

店家電話: (02)-8985-5873
店家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碧華街61號
營業時間:

銀冠布行

店家電話: (02)-2982-1414
店家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碧華街47號、107號
營業時間:

上易行

店家電話: (02)-2857-5219、(02)-2857-8158
店家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碧華街116號
營業時間:

宜佳布行

店家電話: (02)-2983-9088、(02)-2982-6436、 0933-818-469
店家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碧華街101號
營業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