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林口區 - 林口特色商家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林口(244新北市林口區中正路256號)
從台北出發
沿國道一號和南北高速公路/國道1號前往林口區的文化一路一段/105縣道。從南北高速公路/國道一號/國道1號的 41A-林口 號出口下交流道


大眾運輸

大眾運輸-公車 公車:
搭乘台北客運20、88公車在松山商職下車。
大眾運輸-捷運 捷運:
搭乘捷運淡水線,到終點[象山站]若要前往其他景點,可再轉乘其他大眾運輸工具如20、88公車前往

歷史沿革

林口區,舊名樹林。除濱海地區的狹窄平原外,主要位於平均海拔高250公尺的林口台地上,總面積54平方公里,東北鄰八里區,東與五股區為界,南與泰山區桃園市龜山區為鄰,西為桃園市蘆竹區,北濱台灣海峽中山高速公路林口交流道就在林口南部邊界。境內以林口竹林山觀音寺為重要的地標。

林口位處大台北都會區外圍邊陲,長期以來聯外交通動線單一不便,加上天氣候潮濕、冬季相對濕冷,早年難以吸引人口移入。隨著大台北都會區發展趨於飽和、居住門檻高漲形成的外溢效應,加上林口的工業區、重劃區陸續開發,近年逐漸吸引無法負擔大台北中心高房價的居民持續移入,連續多年人口成長率為新北市第一高,與同屬郊區外圍且房價相對便宜的三峽、淡水成為新北市人口移入的主要地區,俗稱「林三淡」。

景點介紹

竹林山觀音寺
竹林山觀音寺

竹林山觀音寺,是位於台灣新北市林口區的著名景點,位於林口區竹林路325號,為一世俗化的佛教寺廟,奉祀十八手觀音,香火鼎盛,已有長達270年的歷史。 廟前有占地約兩萬坪(約66000平方公尺)的中式庭園,供遊人休憩,由於園中種植櫻花,春天常湧入賞櫻人潮。過去在過年期間初一和十五提供名為「平安麵」的素齋麵,現在周日期間也會提供。

林口大峽谷
林口大峽谷

位在下福海岸,原為嘉寶溪旁的山丘,後為長期盜採砂石成為峽谷,成為放牧地與觀光景點。

中正藝術商街(林口舊街)
中正藝術商街(林口舊街)

為林口歷史最悠久的商業聚落,整條街商圈氣息濃厚且無刻意營造的復古氛圍,約一公里長,中間和路底各有東、西福宮廟宇,還有菜市場、鐵匠鋪、各式攤販、郵局及警局等設施,新舊建築兼容並蓄存於此處,生活機能一應俱全。路面原為一般柏油路,後來改採用紅磚頭地板,此外,路燈皆為吊鐘造型,店舖招牌亦有統一規劃。若是沿著中正路往橫窠雅路(現名:泰林路三段)就走便可到泰山區,據說早期林口老街應是泰山、林口兩地居民的商業交流區。

特色商家

自然香糕餅店

店家電話: (02)-2601-1159
店家地址: 新北市林口區中正路185號
營業時間: 07:30-22:00

樹屋親子餐廳

店家電話: (02)-2609-9969
店家地址: 新北市林口區民權路79號
營業時間: 10:30-13:30 14:00-16:30 17:30-20:30

貓泰泰咖啡餐廳

店家電話: (02)-2608-7502
店家地址: 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三路一段39巷116弄1號1樓
營業時間: 11:00-22:00

老口味晴光小吃

店家電話: (02)-2603-3161
店家地址: 新北市林口區中正路155號
營業時間: 11:00-22:00

路角日常

店家電話: (02)-2600-5420
店家地址: 新北市林口區公園路116號
營業時間: 09:00-19:00

媽咪爹地婦嬰生活館

店家電話: (02)-2602-7025
店家地址: 新北市林口區仁愛路二段526號
營業時間: 10:30-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