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中和區 - 中和商圈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中和(235新北市中和區華新街92號)
從台北出發
走基隆路二段、基隆路高架道路、水源快速道路、106縣道和北95鄉道前往新北的華新街


大眾運輸

大眾運輸-公車 公車:
(1) 中和國中站:242、F512
(2) 華新街口站:249、670、895
大眾運輸-捷運 捷運:
捷運:南勢角站步行10分鐘

歷史沿革

1950年代許多緬甸華僑因當時國家政治不穩定,驚恐之餘開始自緬甸移至臺灣,後在依親模式下,緬甸華僑聚居在新北市中和市南勢角華新街一帶,1980年代匯聚在中和華新街的緬華愈來愈多,為因應日常生活所需而開設的緬甸口味餐飲小吃店、緬文書報雜誌店、緬甸商品雜貨店等,後隨各項經濟活動不斷發展,使華新街的特殊文化色彩日益明顯,漸漸發展為台灣緬華僑所認同的中心。

景點介紹

中和國民運動中心
中和國民運動中心

中和國民運動中心榮獲「建築界奧斯卡」之稱的世界建築大獎「地表最酷的新建築獎」,其中具備國際標準規格的滑輪曲棍球場,是整座中心最亮眼的設施。

白馬寺
白馬寺

中和區白馬寺座落於群山環繞的南勢角山,主祀釋迦牟尼佛,主殿廣場設立18尊羅漢及2匹白馬,庭院為大唐式庭園風采,莊嚴的人間淨土為淨化心靈、啟發人心的聖地。

圓通寺
圓通寺

圓通寺是中和區內別具日式風格的仿唐式廟宇建築,不僅可靜心悟道,亦可消暑解悶。寺廟右側有一山崖【碧湖怪石】,崖壁下方刻有許多石刻佛像。循山崖石壁裂縫間的階徑【一線天】拾階而上,自山頂俯瞰台北盆地,視野遼闊,景色清幽。

烘爐地
烘爐地

擁有全台灣最大尊的土地公的南山福德宮(烘爐地),地處新北市中和南勢角山麓,登高攬勝,峰巒疊翠,景色怡人,晨昏夜幕風雲萬千、氣勢撼人。 以靈驗著稱的烘爐地,吸引許多信徒前來摸著元寶誠心祈求,歡迎大家來中和迎元寶!

左岸光雕橋
左岸光雕橋

左岸光雕橋是一座帆船造型兼具人行、自行車行的跨堤光雕橋,跨過堤防連結到河堤單車步道,夜間有豐富的七彩霓虹光雕秀,是中和文化城市的光環,提昇河岸景觀及市民休憩生活品質。

國立台灣圖書館
國立台灣圖書館

國立臺灣圖書館座落於美麗的四號公園內,小橋流水、垂柳奇石,媲美西湖。圖書館主體建築物之外「靜思長廊」,保留了傳統建築紅磚拱門之景觀,附近咖啡館林立,是一處閱讀、運動休閒的好去處。

福和宮
福和宮

百年老廟的福和宮是中和區民信仰的重鎮,祭祀主神是神農大帝,因其藥籤有神奇治癒功效,故吸引眾多蜂擁而至的信徒,每逢祭典盛會,信徒雲集。廟前廣場的康樂台,提供民眾休閒交誼平台。

山本氏紀念碑
山本氏紀念碑

山本式紀念碑位於中和自強公園內饅頭山頂,乃紀念頌揚板橋街長「山本義信」在板橋、中和交界處建造配水池配送乾淨飲水事蹟的德政碑,見證日治時期自來水飲水工程及土城煤業興衰的文化古蹟。而自強公園步道也提供民眾良好運動休憩環境。

特色商家

鴻園雲南美食

店家電話: (02) 2942-2923
店家地址: 新北市中和區華新街93號
營業時間: 09:00~21:00

傣族姑娘

店家電話: 0953-059-909
店家地址: 新北市中和區華新街38號
營業時間:

金龍小吃店

店家電話: (02) 2945-3360
店家地址: 新北市中和區華新街40號
營業時間: 06:30–14:30

龍鳳城港式燒臘

店家電話: (02) 2949-5802
店家地址: 新北市中和區華新街70號
營業時間: 11:00~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