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藝術家黃猴諾維亞

藝術家介紹

Juanjo Novella

黃猴諾維亞, 巴斯克自治區 西班牙 1961 公共藝術品是為了地區而生,而非無意義的單純裝置,在創作前黃猴諾維亞總先悉心感受準備放置藝術作品的空間,接著深入認識這個空間的特色、歷史、氣候,並擬定生活在這個地方的居民會與作品產生怎麼樣的互動,這些都是重要的創作元素。將空間以優美的信號詮釋,再融入最貼近人類生活與消遣的自然靈感。

黃猴諾維亞的作品以打造地區的新地標,迎接來往旅客,並讓他們在腦海中留下能對城市留下深刻的印象,人們能輕鬆容易欣賞黃猴諾維亞的藝術作品,隨著其作品與地點以及觀賞者參觀的經驗,他們更能將其藝術品與該地的特質存留於記憶中。黃猴諾維亞以及其工作室在公眾藝術以及都市景觀改善領域上持續致力已逾三十年載。於西班牙、美國、南韓、新西蘭

與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等國家皆有具代表性的公共藝術作品。

Juanjo Novella 黃猴諾維亞 藝術家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