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土城區 - 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Shu Shin Bou Wagashi Museum)

產業故事

手信坊

臺灣最大的麻糬製造代工廠
三叔公食品創辦人陳世洋總經理承襲阿公篳路藍縷的草創精神,以「麻糬」專業代工、批發起家,歷經市場無情競爭,憑著爭一口氣的精神,渡過事業低潮,根留臺灣,將全部心力投入開發,將麻糬創造延伸出多樣傳統又創新的特色糕點,開創了臺灣市場的領導地位。
2003年創立「手信坊」品牌,在老企業中注入新生命,為商品再創新風貌,象徵企業形象提昇與再造,希望透過手信坊的新風貌與創新的精緻日式創意和果子,把傳統的米食文化導向現代化、國際化,重新開啟另一扇世界美食的新視窗。

觀光工廠日式五感綜合藝術的細膩表現
藉由成立觀光工廠,開放麻糬、糕點製程供遊客參觀,可以滿足消費者對製造 流程的好奇心,對合作廠商而言,可以增添對產品與合作上的信心。遊客親手製作和果子,更讓人充分感受DIY的樂趣與成就感。創意和果子文化館,以「人文」、「創新」、「教育」、「傳承」為概念,引進日本細緻的和果子發展歷史、文化、製作道具體驗場景,讓遊客體驗日本和果子的特有文化,傳達「五感綜合藝術」的細膩表徵。

開館以來曾創下單日3千人次
手信坊創意和果子文化館開館以來,曾創下單日超過3千人的參觀人潮,和果子DIY教學活動更是預約額滿到一個月後。最棒的是,除了入館參觀完全免費之外,還可以用優惠價購買手信坊的精緻伴手禮!

 

參觀資訊

開放時間
文化館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8:30至17:00

DIY課程及收費 
「創意和菓子DIY」 
DIY專案:A組-材料費 150元 ( 製做內容: 桃小町*1顆 +綠豆糕*1顆 ) 
B組-費用499元(A組2份+2杯飲品+1盒麻吉燒10入)

預約方式
預約時間:上午08:30至下午17:00,請於14天前電話預約。

電話/網址
電話: (02)8262-0506   
網址: 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

地址
新北市土城區國際路55號

備註
提供英語導覽服務(English Service)

各觀光工廠營業日及DIY課程收費內容僅供參考,實際內容請逕洽各觀光工廠。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北上:國道3號高速公路→土城交流道下→右轉往中和方向經中央路→金城路→明德路右轉→國際路右轉→直行約200公尺即可到達。
南下:國道3號高速公路→中和交流道下→左轉往土城方向經金城路→明德路左轉→國際路左轉→直行約200公尺即可到達。


大眾運輸

公車 公車:
※藍17路公車路線
※657路公車路線
捷運 捷運:
1.可搭乘捷運板南線,在捷運土城站下車,於3號出口出站,轉搭乘藍17路公車,在國際公園城站下車(站牌在明德路上),沿著國際路走即可! 2.可搭乘捷運板南線,在捷運江子翠站或是捷運新埔站,轉搭乘657、藍17路公車,在國際公園城站下車,沿著國際路走即可!
3.可搭乘捷運板南線,在捷運海山站,轉搭乘計乘車至國際路5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