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土城區 - 王鼎時間科藝體驗館(ATOP Time Art Pavilion)

產業故事

 

王鼎

產業故事

王鼎(ATOP)創立於1984年,成功開發電腦連接器、滑鼠、文具筆管、石英鐘機芯塑膠齒輪。2002年,有感於地球村時代來臨,為了在眾多機芯工廠中脫穎而出,毅然投入鉅資與工研院合作研發「世界時區鐘錶機芯」,並至瑞士取經。在歷經七年的努力,憑藉一條龍的自主技術, 設計研發出ATOP世界時區鐘錶,只要轉動手錶城市轉盤,指針就會自動轉換時間、錶面更會顯示日夜,並且取得各國專利,也榮獲多項國內外設計大獎。

2012年成立以時間為主題的時間科藝體驗館。

什麼是時間呢?導覽課程以時間為主題透過五感、趣味生活化的體驗時間,以及了解各國世界時區、鐘錶如何製造組裝及相關重要零件,DIY還有時鐘、壁鐘及手錶可以深度體驗組裝石英鐘機芯,並設計專屬個人風格的DIY商品,體驗鐘錶師傅技藝!王鼎時間科藝體驗館是一座融合時間知識、科學與藝術寓教於樂的時間殿堂。
 

參觀資訊

參觀資訊

開放時間:
週一至週日AM9:00-PM17:00,固定休館時間為端午節、清明節、中秋節,其他休館時間依現場調整,歡迎於「線上預約」確認


DIY課程及收費:
3歲以上導覽入場費100元、DIY時鐘220元、壁鐘彩繪DIY 610元、手錶配色組裝1980元


預約方式:
電話預約、Line預約、官網線上預約


電話/地址/網址:
02-22682999 / 新北市土城區大暖路136 / 王鼎時間科藝體驗館

備註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北二高土城交流道下,往三峽鶯歌方向約5分鐘車程,接近土城工業區,左轉大暖路直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


大眾運輸

公車 公車:
捷運 捷運:
捷運板南線至頂埔站下車,出3號出口後右轉至大暖路口右轉,沿路步行約15分鐘即可到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