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林口區 - 王子創意文具國

產業故事

王子創意文具國

王子文具多年來努力深耕於橡皮擦產業的推展,產品不僅擁有國際視野,更具有台灣多元的在地文化特色,為台灣精品市場注入了引領時代潮流的創新能量。
 

王子文具是一家承襲三代的文具製造商!從民國57年(西元1968年)黃相? 先生創立了宏震貿易、偉力實業,民國74年(1985年)黃坤助 先生誕生了王子文具到民國108年(西元2019年)黃偉綱 先生接手了王子創意文具國,中間經歷了台灣文具產業內外銷的輝煌歷史!

如今王子文具廠內還是在製造,生產一些國際知名品牌的橡皮擦,但勞工密集的套裝文具已經大都移往大陸生產。
 

二年前在新北市政府的催生下,以部分廠房轉型為觀光工廠,觀光工廠的主軸是讓台灣的民眾及小朋友能了解文具產業的歷史文化背景及台灣傳統產業的在地精神。此外,在王子文具更可以看到許多未見過又新奇的產品,當然也可以帶動林口地區的觀光產業 !


王子文具創意國是一個適合全家大小共同參觀體驗.可在充滿歡樂的環境中,認識橡皮擦的製作過程及有完整的導覽,和有完全無毒環保材質的DIY 寓教於樂,而更多精彩與值得一看的內容,邀請大家親自走訪一趟,絕對會不虛此行 !

 

參觀資訊

開放時間

週一至週日 早上9:30至下午5:00

 

DIY課程及收費

DIY均一價100元

全廠區採開放式的空間,時間不限

全票200元(內含100元DIY折抵及50元商品折抵)

團體票180元(團體來賓超過10(含)人)

愛心票100元(持有身心障礙手冊之國民及陪伴親屬一人,可憑身心戰愛手冊購買愛心票)

以上票價皆包含100元DIY折抵、50元商品折抵及清潔費50元

免費票未滿3歲及65歲以上者(需出示身份證件)、(無商品折抵卷、DIY卷)

 

預約方式

一般來賓可自由購票入場,團體來賓超過10(含)人則需要預約
 

電話

(02)2578-3927週一至週五  /  (02)2603-3288(例假日)

 

地址

新北市林口區粉寮路一段86號

 

觀光工廠網址

王子創意文具國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國道一號五股出口下,往五股方向接登林路,出來接工六路直走右轉粉寮路


大眾運輸

公車 公車:
台北客運920公車自新板車站於醒吾科技大學站下車,步行約3~5分鐘抵達
三重客運1210公車自台北車站於醒吾科技大學站下車,步行約3~5分鐘抵達
三重客運936公車自圓山捷運站於醒吾科技大學站(東林里)下車,步行約1分鐘抵達
桃園客運5063公車及5071公車自桃園火車站於醒吾科技大學站下車,步行3~5分鐘抵達
捷運 捷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