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新北首創企業專才媒合平台 助金元三汽車接軌黎明學院優質人力

2024-02-12 新聞示意圖片

新北首創企業專才媒合平台

助金元三汽車接軌黎明學院優質人力

 

【新北市訊】為帶動產業升級與人才轉型,新北市於112年度攜手北臺八縣市搭建企業專才媒合平台,並以新北經發局作為串連及溝通傳遞角色,向上串接中央負責育才、攬才、留才等單位資源,也向外盤點企業人才需求及大專院校專才供給,陸續促成志聖工業、金元三汽車等資通訊及智慧機械產業與學校優質人力順利接軌,為產學合作樹立優良典範。

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透過建立人才媒合平台能夠迅速解決企業在專才需求上所面臨的困境,同時強化產學合作關係,推動區域經濟全面發展。例如去(112)年11月辦理的專才媒合洽談會,不僅集結24所北臺大專院校設攤參與,媒合超過200場次洽談,更促成志聖工業與明志科大推動公費生計畫、金元三汽車與黎明技術學院簽署產學攜手合作計畫,有效解決企業的人才需求外,也兼顧學生的學業與就業發展,實現多贏局面。

金元三汽車(SKODA)協理彭明岐表示,過往實習合作計畫的經驗中,學生多以達成實習學分為主要目標,較無意願留任企業成為正式員工,導致許多培育人力的成本損失。這次在新北經發局的媒合活動牽線下,搭配教育部的產學合作方案,讓公司與學生能在更好的條件與背景下建立互信基礎,加上公司明確的升遷制度和完善的企業福利,盼營造吸引專才長期留任的良好環境,攜手共創更具價值的職涯發展機會。

經發局強調,今(113)年度將配合新北產業發展需求聚焦國際專才,規劃以外國人才及外貿人才為主要媒合對象,並持續與中央部會及大專院校合作,辦理相關說明會及專才媒合活動,提供企業與各大專院校最全面的輔導資訊與媒合管道,接軌學子畢業即就業,為產業轉型及永續發展注入優質專才,增添產業新活力

 

 

新北經發局與教育部育才平台小組共同見證金元三汽車(SKODA)與黎明技術學院簽署產攜專班合作計畫。

新北經發局與教育部育才平台小組共同見證金元三汽車(SKODA)與黎明技術學院簽署產攜專班合作計畫。

 

企業與學校產學合作共同攜手培育產業專才共創無限價值。

企業與學校產學合作共同攜手培育產業專才共創無限價值。

 

金元三汽車(SKODA)與黎明技術學院簽署產學攜手合作計畫。

金元三汽車(SKODA)與黎明技術學院簽署產學攜手合作計畫。

 

資料詳洽:

經濟發展局新聞聯絡人          吳豐州 0963-168-233

經濟發展局工商企劃科承辦人    張承昕 (02)2960-3456 分機5539

經濟發展局工商企劃科科長       王美惠 (02)2960-3456 分機5515/手機0963-06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