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鶯歌區 - 許新旺陶瓷紀念博物館(Hsin-Wang Shu Ceramics Memorial Museum)

產業故事

許新旺陶瓷紀念博物館

一個家族、四代玩陶人,見證陶業興衰
第一代阿祖開始家族就以製作陶瓷為本業,第二代許新旺接手後,將瓦片廠轉型為民生食器工廠,而建築用的磁磚、紅鋼磚,也在20年內陸續創立「燈塔牌」與「金鋼牌」,瓦 窯造型的「燈塔」,則象徵點亮鶯歌陶業;「金鋼」則是呼應產品的堅實可靠,兩大品牌, 迅速在臺灣崛起,奠定下公司的發展方向。第三代接手後,引進先進設備擴大生產規模,更 成功行銷海外。

手作陶瓷 歲月洗練再創新
代接手經營後,除了思考如何保 護近百年來的企業文化,更要向前跨出新頁,於是創立「集瓷」品牌,設 計具有年輕創意、精緻、客製化的陶 藝商品,這是新一代的自我挑戰與嘗 試,也代表著,年輕世代對陶瓷的創 新與夢想。

第四代成立紀念館 挑起80年 的傳承重擔
新旺集瓷在臺灣陶瓷重鎮-鶯歌,佔 有相當重要的歷史意義與地位,它幾 乎見證了整個鶯歌發展陶瓷器的更迭 與興衰。第四代經營者許世鋼、吳佳樺夫妻倆,為了保存80年來的歷史故事與紀念創業者所留下的精神, 故決定成立「許新旺陶瓷紀念博物館」,遊客在紀念博物館中,可以看到在陶瓷器工藝發展史與過往的產 品;在工廠,可以親身感受陶瓷器製作的過程,也可自己動手製作個人化的陶藝商品,為觀光工廠的旅程 ,留下堅實、永恆的回憶。

參觀資訊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日10:00至18:00。

DIY課程及收費 
1.博物館導覽每人50元,可折抵消費或DIY課程費用 
2.陶藝課程:10人以上團體每人300元(學生團體每人250元),以上費用包含「陶瓷彩  繪」及 「手拉坏」及「手捏陶」三種活動,結束後每位學員可帶回彩繪成品(加燒費用另計)。 
3.手捏陶:每人材料費100元,手拉坏每人材料費200元(也可捏陶,材料無限)燒窯費另 計。(基本大小"15公分立方"每件150元起);陶瓷彩繪每件200元起(含燒窯)。 
4.3歲以下,65歲以上及弱勢團體免費導覽參觀,並可免費參加手捏陶教學製作(加燒費用另計)。

預約方式
有固定導覽時間,歡迎來電洽詢

電話/網址
電話: (02)2678-9571   
網址: 許新旺陶瓷紀念博物館

地址
新北市鶯歌區尖山埔路(陶瓷老街)81號

備註
提供英語導覽服務(English Service)、歡迎攜帶汪星人入館

各觀光工廠營業日及DIY課程收費內容僅供參考,實際內容請逕洽各觀光工廠。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下國道3號北二高鶯歌交流道,往鶯歌方向,循路標即可到達鶯歌老街。


大眾運輸

公車 公車:
捷運 捷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