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加碼!服務業隔熱補助受到業者熱烈回響 空氣門簾、吸頂循環扇及玻璃隔熱補助 再加碼160萬

2022-10-18 新聞示意圖片

加碼!服務業隔熱補助受到業者熱烈回響

空氣門簾、吸頂循環扇及玻璃隔熱補助 再加碼160萬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經發局在3月推出的「111年度新北市服務業隔熱補助辦法」受到民眾的踴躍申請,總計核可103件申請案,補助經費已用罄,已於8月份截止申請。考量業者反應熱烈,經發局推出「111年度新北市服務業隔熱補助辦法(第二期)」,加碼約160萬的經費,歡迎業者踴躍申請!

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推動產業發展兼顧環境保護,是城市永續發展的重要內涵,新北市自109年開始辦理服務業隔熱補助以來,每年都替業者省下上百萬度電,今年3月推出的第一期共協助103家業者導入隔熱設備,預估一年可替業者節省約145萬度電,約等於台灣1,200戶一般住宅夏季電費,並於截止後持續受到業者熱烈迴響需求,為回應業者的期待,追加啟動「新北服務業隔熱補助第二期」,加碼總經費160萬元。

經發局補充,本計畫補助對象為在新北市轄內具有公司或商業登記的服務業者,補助品項為「空氣門簾」每台最高補助10,000元、「吸頂循環扇」每台最高補助2,000元、「玻璃隔熱改善」每才最高補助400元;最高補助比例可達50%,每案以新臺幣10萬元為補助金額上限,截止日為1115日或經費用罄為止。先前,加盟弘爺漢堡業者裝設吸頂循環扇及空氣門簾,大幅降低開放式餐廳的空氣悶熱感及有效阻隔廚油煙辛辣味飄散,一年約可節省8%的用電量,約11,200元的電費;知名浙江餐館申請隔熱玻璃後,改善陽光照射的狀況,明顯感受室內溫度降低,既保留陽光灑落的用餐環境,也減輕空調負擔,每年可節省約7%的用電量,約9,800元的電費,小改造、大提升。若不想總是夏季來臨看見電費單才懊悔,商家立馬動起來,共同作伙愛地球。

新北市跟業界的先驅者站在同一線,本次補助仍是採先申請後施工原則,民眾申請獲核准後,可預先申請80%補助金額購買設備,且於核准日起30個日曆天內完工,檢附核銷文件後即可完成補助申請。打造更好的消費環境,精打細算掌握先機的老闆們,趕快把握機會依照自己的需求裝設符合規定的散熱裝置。更進一步的詳細資訊,可至新北市經發局網查詢,或撥打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譚小姐(02-2960-3456轉分機5341)、潘先生(02-2960-3456轉分機5339)詢問。

新北市服務業隔熱補助辦法(第二期),補助品項「吸頂循環扇」每台最高補助2,000元,截止日為11月15日或經費用罄為止。

新北市服務業隔熱補助辦法(第二期),補助品項「吸頂循環扇」每台最高補助2,000元,截止日為11月15日或經費用罄為止。

新北市服務業隔熱補助辦法(第二期),補助品項「空氣門簾」每台最高補助10,000元,截止日為11月15日或經費用罄為止。

新北市服務業隔熱補助辦法(第二期),補助品項「空氣門簾」每台最高補助10,000元,截止日為11月15日或經費用罄為止。

 

資料詳洽:

經濟發展局 新聞聯絡人 蕭馥秀 0963-168-233

經濟發展局 綠色產業科承辦人 潘聖豊 (02)2960-3456 分機5258

經濟發展局 綠色產業科科長 陳信良 (02)2960-3456 分機5307/手機0911-993-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