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活力、創新、永續繪製新北城市品牌 青年創意展現新北市場改建願景

2023-12-27 新聞示意圖片

活力、創新、永續繪製新北城市品牌

青年創意展現新北市場改建願景

【新北市訊】市場的熱鬧聲,是每位市民童年的回憶,具有溫暖相伴的人情味,而老舊市場的改建更是新北市政府推動的重要政策。過去4年來,新北市持續為老市場注入新生命,完成改造11座、啟動新改建9座市場,展現創新與活力,落實「新北青」的永續精神。

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城市品牌-「新北青」代表活力、創新、熱情、綠色永續、世代傳承和社會貢獻,是新北市的象徵。期許新北市民能夠以熱情、積極參與的態度,於製造業、商業服務業和地方創生,融入新科技與知識,提升新北產業價值,並投入創新思維與技術,為城市帶來無限動力與活力,持續開創嶄新未來。

傳統市場現代化不僅提供民眾更乾淨、明亮且舒適的購物空間,同時也翻轉市民的印象,吸引更多年輕人走入市場。例如今(112)年新北市政府新聞局辦理「新北校園廣告人創意影片徵件活動」,入圍12強即有4件作品闡述市場改造的成果),其中榮獲第2名暨作品行銷獎的《阿嬤Queen Car》,以五股市場改造為主軸,藉由市場內兩位買菜阿嬤的賽道比賽,呈現市場環境改善後,消費者購買體驗大幅提升的樣貌,讓充滿人情味的市場增添青春活力與創意。

經發局補充,在「新北青」的永續政策面向中,老舊市場改造與結構更新,不僅從硬體面改善傳統市場的基礎條件,更建立軟體面實力,以整齊、清潔、明亮、品牌、美學及現代化為主軸,打造舒適的購物環境,也導入現代化服務、引進特色商家及輔導攤商行銷,滿足現代民眾消費需求。此外,更導入地方元素,著重每個市場特色的「文化保留」,盼將市場打造為社區鄰里重要的生活中心。

經發局強調,新北市致力打造安居樂業的永續城市,不僅持續創造更多機會與資源,也期盼在新北活力、創新及永續多元政策推動下,與市民共同攜手前行,帶動城市翻轉,持續引領庶民經濟蓬勃發展。

※五股市場改造成果得獎影片《阿嬤Queen Car》。

 

五股市場規劃104個攤位,包含熟食、蔬果、水產、禽畜肉、百雜貨等業種,是首座以新北市現代化市場標租試辦計畫招商的公有市場,可以一次購足各樣商品。

五股市場規劃104個攤位,包含熟食、蔬果、水產、禽畜肉、百雜貨等業種,是首座以新北市現代化市場標租試辦計畫招商的公有市場,可以一次購足各樣商品。

 

 

獲獎作品《阿嬤Queen Car》精選畫面,改造後的五股市場走道寬敞,地板清潔。

獲獎作品《阿嬤Queen Car》精選畫面,改造後的五股市場走道寬敞,地板清潔。

 

資料詳洽:

經濟發展局新聞聯絡人  吳豐州 (02)29603456分機5501

經濟發展局工商企劃科約僱人員 張承昕 (02)29603456分機5539

經濟發展局工商企劃科科長    王美惠 (02)29603456分機 5515/手機0963-062-235